星期五很早就下去台中,順便拿國土測繪中心的資料,期待已久的e-GPS資料總算是拿到手了!大心XD很感謝專員們以及教授們的支持,有些還是縣政府的data,在這裡致謝一下,一定會拿來好好做研究。
    在中心附近用完早餐,接著就往埔里衝囉!在老地方尾隨正妹下車,跟宅宅說掰掰,可惜正妹不是跟我去同一間旅館Q_Q就在房間裡等待布寶貝的到來,哭哭的她錯過了兩班車大發脾氣地打電話來幹剿我,我知道她親戚來了,只好忍氣吞聲,不過在第二次的時候,我也火了,生氣回了嘴並掛電話。
    不過後來她出現之後,氣也就消失了。晚上準備去埔里夜市吃好吃的,不過在那之前,我們去吃白天原本是菜市場,但晚上亦很熱鬧的小吃群。在那裡有平價的路邊攤日本料理,還有老盃盃蒸餃,吃了不少,都算好吃,尤其是土瓶蒸,我是第一次喝到,讚!接著漫步回去旅館休息,稍作休息,因為才八點,夜市還不夠熱鬧,於是睡到了十點出發到夜市去。
    但沒想到,一些夜市裡的攤販也漸漸地收攤,他們滿晚開始,但卻也很早收攤。選了雅竹牛排的牛雞雙拼,再次飽餐一頓,爽!便開始尋找布寶貝想吃的拔絲地瓜,一圈兩圈三圈,<囧>不會沒來吧?後來才發現原來老闆兩夫婦已經收攤,在旁邊整理工具,哭哭!妳還耍任性說幹嘛吃牛排,明明剛剛還吃的這麼開心的說~_~"
    幸好後來的烤魷魚拉回妳原本暴躁的心XDD回去的晚上看著電影台,阿諾演的金伯先生,伴著我們入睡。

    第二天早上,蔡碩薇morninig call說他們再一小時會到,也去了機車行跟老闆協商租車事宜,在這裡推一下東山機車行的老闆,說我們是學生算我們四百五,隔天我還車晚了一小時還是不跟我多收,可能是我跟他說抱歉我睡過頭了,哈哈。
    車子我選高手,便開始了我們三對情侶的冒險之旅...首先是鯉魚潭,由於我跟阿布沒去過,所以找了一下。那邊的生態有點被破壞殆盡,除了湖光山色跟蚊子,還有水上人家,我認為沒有什麼直得玩味之處,一行人便離開前往暨南大學享用午餐。
    就在這個時候,雨開始下下來,雨勢越來越大,但是我們已經快到了學校,一路上也沒有商店,只好硬著頭皮騎到餐廳下的停車場,再衝上去。結果,全部人都被淋得濕搭搭,真尷尬的開場。在西餐廳用餐之後,我們討論是否仍舊上山?
    接著雨勢變小,我們依舊衝了,不過身上多了雨衣。雨勢不大,但也不小,因為是山路,所以騎起來格外小心。由有經驗的我領隊,十分迅速地來到了提壩,這個點很適合拍照,離日月潭的潭水十分地近,又可以看到整個view,我們就在這裡為皮唱著生日快樂歌,六個人,六件雨衣,但熱情始終未消退,生日禮物是很特別的紙藝術故事書。
    繼續驅車前往,騎了許久的山路,看到遊客的車一台接著一台開出來,還有警察封鎖單向道路,幸好機車不影響,就這樣我們直奔伊達邵的前哨站-貓頭鷹步道。(我有點忘記它叫什麼步道,姑且稱之。)停車之後走四百公尺的view,果然不同,大家還對著潭上的船大聲招手呼喊,遊客們也很熱情的回應,三對情侶更忘我的kiss在這山林深處,碧綠潭畔,享受靜謐的幸福。
    在經過一番波折之後,總算是來到了伊達邵。老樣子,去上了它精美的廁所後,便往市集走去。買了小姐好好吃,先生兩粒的香菇包,繼續前往逐鹿市集找尋刺蔥山豬香腸,順便欣賞表演邵族的歌舞表演。可惜的是,原本的老闆娘不在,道地的刺蔥香腸也變成普通的香腸,小米香腸跟香菇香腸似乎也沒有上次那麼好吃。但原住民的熱舞還有邀請我們一起共舞的回憶,是本次旅遊的最大收穫...(在我後面的舞伴是個正妹,前面是個酒氣濃厚的青年XDDD,還有活力十足會一直吆喝的舞蹈老爹)在我們準備啟程回去時,天色已暗,也是整個行程最可怕的開始。
    雨不斷的下,沒有路燈,摩托車的車燈不足以照亮路況,一行人感到十分危險。幸好我後來把帽子的擋風面罩給翻開,單純來看便能帶路,不然實在是看不清楚。就在認真地騎了十幾分鐘(但我們真的感覺很久),我們回到了市區,也和山豬在14與21線說掰掰,真的很佩服他們從台中騎上來,連開過車的我都覺得累了,更何況是騎車?!後來聽阿布說,是蔡碩薇騎到草屯,才讓山豬接手...然後我們跟皮還有一生,去吃了之前偶然發現的阿甲肉丸,便送他們去坐全航返家。
    我跟阿布便回到愛的小窩-金谷豐別館301,永遠的301,洗個熱水澡後,便呼呼大睡直到十一點才醒來覓食。對面的小吃不錯吃,但只賣到快十一點半吧!肉燥飯、切仔麵、骨仔肉、燙青菜、豆干海帶,這樣子只要一百九。哇哩勒!平常在平地都被坑習慣了,好吃又便宜的感動呀!嗚...!

    接著就睡到隔天的十一點,跟租車的老闆裝可愛說睡過頭,幸好沒被罰錢,科科!不過有人不爽沒吃到早餐,我跑去想買好吃包子,但沒開!跑了800m買了涼麵回來被唸到爆,但寶貝還是吃了,但我也覺得很難吃,哭哭!但吃完後還是生氣,畢竟天氣真的在今天轉涼不少,又吃涼麵,那個又來,我真是傻逼。
    後來突然變聰明的我馬上趕在校車來之前去買了一杯熱可可(老闆說他只有阿華田,還不小心加了點糖;D),才整個挽回原本凍僵的氣氛。我問她的胃是不是感覺被難吃的東西強暴了?她說這比喻很好。也是拉!因為我太笨了,但忍到回學校後才能吃早餐,實在是更難受呀!接著在餐廳就點了招牌的鍋燒麵以及瓜仔飯,大快朵頤一番:)
    回到宿舍大廳,開始認真!但認真不到兩三小時,有人吵著要看電影,只好陪她看玩命尬車(也不想想下週是誰要期中考週?!但我似乎好像也要趕書報討論進度!!!!!)不錯看完之後,又是覓食,接著我趕車。
    貼心的寶貝陪著我走到行政大樓,再坐車上來,這可是我說服她才做做運動,掯!然後車上來了兩個沒零錢的正妹,害我忘記拿傘還給她,跟她們換了五個十元,有個是我喜歡的菜,兩個都跟我說了謝謝,但我也沒多說跟做什麼(就算有也只有在拿錢交換時碰到她朋友的小手),現在想想實在後悔Q_Q
P.S.布寶貝室友冰山美人學姊從故鄉帶回來的馬來西亞咖啡真的好喝!
       皮生日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j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